济宁任城区优化营商环境 1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9-03-04 10: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34日讯  (记者 孔祥梅  通讯员 王世友  范培倩)31日,济宁任城区2019年第一批新旧动能转换暨运河新城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运河经济开发区融创滨江壹号项目现场举行。融创滨江壹号、普信高端智能制造等1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将有力推动任城区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通报集中开工仪式的11个项目,总投资158.6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7个,分别是投资23亿元的融创滨江壹号二期项目,投资18.2亿元的山东普信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投资1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及核心零部件项目,投资50亿元的运河新城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投资10.8亿元的南池御都花园二期项目,投资30.4亿元的济宁中海宏洋“中海城”项目,投资10亿元的中梁商业地产项目;投资亿元以上项目4个,分别是投资2.6亿元的运河职业培训学院项目,投资1.5亿元的秦庄商务大厦项目,投资1.1亿元的济宁学院附属小学扩建工程,投资1亿元的济宁市港航服务中心项目。这些项目主要涵盖智能制造、高端商贸、重大基础设施等领域,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43亿元,利税11.8亿元。 

  任城区区委书记岳根才在讲话中表示,任城区2019年第一批新旧动能转换暨运河新城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这是任城区深入推进项目落实年、加快运河新城建设步伐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对今年工作高起步、开门红的一次集中动员。过去的一年,在济宁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任城区上下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按照“抓攻坚、求突破、走前列、争一流”的总要求,攻坚克难,拼搏实干,任城区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特别是我们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转型”,动员全区上下集中力量招引大项目、攻坚大项目、突破大项目,全年招引过亿元项目16个、到位资金72.3亿元,160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完成投资206亿元,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在任城落地建设、加快发展。 

  新的一年,是我们将坚持以新旧动能转换统领经济发展,聚焦主导产业、重大项目、园区建设、“一次办好”“四项重点”,集中力量抓落实、求突破。今天,我们集中开工的11个重点项目,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业覆盖广,既集中展示了任城区不断强化招商引资的阶段性成果,又充分体现了任城广大干部群众聚力攻坚大项目的坚强决心和信心,吹响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打响了推动高水平建设的发令枪。随着这些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建成投运,将对任城区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优化、城市功能完善、民生福祉增进,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