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为王!济宁集中开工212个项目,总投资1407亿元

2023-02-14 21:17: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记者 谢学刚)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

  在尼山脚下,在邹东山区,在微山湖畔,在黄河岸边……新春伊始,济宁大地到处洋溢着大干快上的发展热潮,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更是如火如荼,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工程师奋步疾走,工人师傅也是甩开了肩膀……一个个厂房拔地而起,一栋栋高楼直冲云霄。

  2月14日,继全省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后,济宁市第一时间举行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马力全开,全力全速推进。

  在孟子故里邹城市,总投资50亿元的恒信生物可降解新材料一体化产业项目开工建设,项目采用全球顶尖的可降解工艺技术,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90亿元、利税18亿元,打造全国新材料绿色低碳示范基地。

  在鱼米之乡鱼台县,总投资55亿元的庚彩高端化工新材料项目开工建设,项目技术水平全球领先,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0亿元、利税30亿元。

  在微山湖畔微山县,总投资17.8亿元的山东康源堂中医药大健康产业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4000吨中药饮片、4000吨中药配方颗粒、10亿袋(盒)中药制剂的生产能力。

  在水浒故里梁山县,总投资10.2亿元的山东世纪天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文化产业项目开工建设,打造集教育软件开发、智能教育装备制造、人才培养、文化创意、绿色印刷及教育产业运营于一体的高端教育产业生态。

  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近年来,济宁市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一批产业大项目相继落地,这次集中开工了212个项目,总投资1407亿元,涵盖“十强”产业、基础设施“七网”和社会民生等多个行业领域,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广。这些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这次现场推进会,进一步发出了“大抓产业、大抓项目”的动员令,发出加快项目建设的冲锋号。济宁各级各部门将全力优化项目建设环境,推动资源、要素向项目集聚,加速突破土地、资金等各项保障,确保项目大干快上、满负荷推进。各县(市、区)将在招大引强、项目建设上比作风、比服务、比成效,全力为项目解难题、疏堵点、破卡点。各建设单位将进一步增强效率意识,倒排工期、卡紧节点、挂图作战,上足人力机械、尽可能多的形成实物工程量。

  济宁市委书记林红玉坚定地表示,济宁将建立重大项目建设保障机制,实行市县领导包保、专班推进,集中解决项目进展中的问题,市委常委会每月调度项目推进情况,在金融、土地、用工、审批、能耗等方面提供最优服务和最强保障,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半年“双超半”,为山东省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济宁贡献。

  重大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支撑。我们有理由相信,不远的将来,这批高质量的重大项目一定能为济宁经济持续向上向好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