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严行动 | 拾机而昧转余额,抽丝剥茧破奇案

2022-02-13 07: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然而有的邻居不仅不对你施以援手 ,还反手转走你的微信零钱。


  2月8日,辖区闫先生将一面书写“抽丝剥茧破奇案,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济宁嘉祥孟姑集派出所民警手中,对办案民警迅速破获丢失手机案表示感谢。  

  2022年2月7日,有一群众来到孟姑集派出所报警称:手机2月5日丢失后,其儿子还莫名其妙的收到自己微信发来的要300块钱的短信,今天用新的手机登录上自己的微信时发现微信里的钱都没了,包括儿子转给300元。接警后,民警通过询问得知:其邻居闫某某曾旁敲侧击的打探闫先生的微信支付密码,民警通过该线索查看了闫先生微信支出记录,发现在手机丢失期间有两笔扫码付款记录是付给同一人这一发现引起民警的重视,民警立即通过调查视频监控、走访群众,迅速锁定违法行为人为闫某某(男,37岁,孟姑集镇人)。经审讯,闫某某对其捡拾到闫先生的手机后,通过骗取微信支付密码的方式,扫码转走闫先生微信内钱财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违法行为人闫某某已被行政拘留。(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