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邱镇乡土讲师团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2020-02-23 18: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记者孙诗梦 通讯员魏玉季)“大爷,近期能不出门就别出门了,多买点菜放家里。”身穿红马甲,戴上口罩,骑着电动车入村宣讲……在汶上县次邱镇的村庄里,乡土讲师团“战疫”宣传队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志愿者们这么有心,我们该听听他们说的话,认真做好防控。”次邱村村民赵大爷连连点头称赞。 

  疫情发生以来,次邱镇乡土讲师团志愿者积极组建文明实践"战疫”宣传队,分别有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广场舞大妈志愿服务队等队伍。各支服务队通过上街进店、进村入户、走街串巷广泛开展摸排疫情、卫生健康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次邱镇乡土讲师团不仅抗战在村里前线,他们还创作了许多乡土节目。“冠状病毒在蔓延,不知不觉把人传;父老乡亲要重视,下面听我劝一劝……”由次邱村刘太友《父老乡亲听我劝》,在微信朋友圈迅速传播,歌词朗朗上口,百姓容易接受,对疫情防控宣传,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次邱,一个个动人的身影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一幕幕暖心的行为温暖着人们的心。如果说,抗击疫情是对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的一次检验,那么次邱镇必将交出一份完美答卷。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