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汶上县杨店镇:“和美”+疫情防控志愿者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2022-12-03 20:34: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   “杨店镇的父老乡亲们,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没有做核酸的戴上口罩去做核酸,做完核酸的请立即回家、避免聚集,谢谢配合。”近日,济宁市汶上县杨店镇各党支部、村居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参与“和美+疫情防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并将志愿服务表现以积分形式计入村民和美档案,活动发布后各村“红马甲”“红袖章”随处可见。

  “和美”志愿者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在全镇25个核酸采样点现场,他们协助维持“一米线间距”“三米采样”秩序及信息录入,招呼群众下楼(出户)做核酸等工作;在40余处卡口他们忙着记录来往人员信息、劝返出入群众;在社区人员管控中帮助管控对象采购物品、清运垃圾,宣讲“五包一”管控措施;在街头巷尾用喇叭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将疫情防控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到群众耳边。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协助村居有序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打通了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践行了‘三和三美’的和美杨店精神。”杨柳村村党支部书记于伟说到。(通讯员   陆伟)

责任编辑:王利平
新闻关键词:疫情和美志愿者杨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