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体验就医流程 解决群众需求——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开展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提升攻坚月活动

2021-11-30 11: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 近日,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理事长杜红英带领医院领导班子再次深入一线,亲身体验就医流程,收集患者、临床一线对就诊流程的意见和建议,为下步持续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服务设施,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提供依据。

  此次亲身体验就诊活动不做事先安排、不设活动场景、不扰乱就诊秩序,院领导班子成员均以一名普通就医者的身份从停车、大门口预检分诊、挂号、缴费、就诊、检查、查取结果、复诊、住院、查房、出院、病例复印等各个流程全方位体验,从中查找问题、发现漏洞。每到一处,院领导广泛与来院患者进行沟通交流,倾听群众对就诊流程、设施改进、服务态度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相关职能、业务部室负责人现场进行反复推敲,探讨就医流程的改进措施和最佳方案。

  就医体验结束后,杜红英理事长强调,在开展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提升攻坚月活动中,我们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将各项工作落实做细,将影响患者就医感受的问题摆在明处,分析内因,找出症结,逐一改进完善,要扎扎实实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实实在在为患者就医提供便利,真正让“看病不求人,患者少跑腿”成为百姓看病就医新常态,全院上下齐心协力为打造任城区妇幼保健院提出的“四个一所”妇幼健康服务机构不懈努力。

  为提升患者满意度,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感,及时解决患者就医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需求和诉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近期又加大便民惠民举措落实力度,开通院长热线,启用扫码监督、设立爱心停车场、修缮医疗服务阵地,开展和参与形式多样的健康义诊服务活动等。多渠道、多方式破解群众看病就医的各项难题,持续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创新医疗服务模式,营造良好就医环境,用实际行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