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优质服务】一次挂号2天有效!汶上县人民医院简化就诊流程 提升群众就医体验

2021-11-11 11: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 “你好,护士,昨天晚上我做的磁共振,今天拿报告来复诊,还用挂号吗?”“不用了,阿姨,您直接到对应科室就诊台报到就可以了。”“哎呦,你们可真不错,为老百姓省钱又省力。”在汶上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导医台,张大姐听到这个消息后脸上洋溢着笑容。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我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目前医院已全面推行门诊“一次性全程诊疗便民服务”,2日内(含就医当日)同一科室不需二次挂号,只需凭借检查结果到分诊台报到即可,由分诊护士根据该科室的医生号源、患者流量合理进行调配,按序就诊。

  长期以来,在绝大多数医院,仍存在当日挂号只限当日使用,二次复诊需要重新挂号。部分患者为了明确病情,需要做一些必要的检查,如部分血液检验、磁共振、CT检查等等,而检查报告有可能次日才能拿到。这种情况下,按照医院挂号的“老规矩”,患者还需要再次刷卡挂号,不然无法进行后续的诊断、开具处方等就诊项目。

  针对这种状况,党委书记、院长韩陈香表示:“我们要为患者办实事,就要以患者为中心,不畏艰难,不改初心。以一次性全程诊疗服务为契机,让患者在入院就诊的第一步就感受到医院惠民便民的诚意”。

  “一次挂号2天有效,就很好地解决了问题, 带给患者的不仅是方便,省去了繁琐的流程,还有实惠,降低了就医的时间与资金成本。对于做完CT、磁共振等检查辅助检查的患者,不需要在院内苦等报告结果,两日内随时可以再次就医,既简化了就诊流程,还降低了就诊的时间与资金成本,方便了患者就医。”医院普外科的医生称赞道。

  汶上县人民医院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不断优化就医流程,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减轻就医负担。此外,汶上县人民医院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全面技术合作基础上,成立5个名医工作室,“治大病不出县 家门口看名医”的帮扶成效愈来愈显现。齐鲁医院通过派驻专家、手术指导、教学查房、坐诊巡诊、学术交流、开通双向转诊绿色通道等措施,实现了医联体内同一专科诊疗业务标准化、同质化,提升了汶上县人民医院的诊疗技术水平,大大满足了汶上群众对高层次、高水平医疗服务的就医需求。

  我院将持续推出预约诊疗、一次挂号全程诊疗等便民惠民服务举措,将“德术并举 病人至上”的服务理念落到实处。一次挂号2天有效,是汶上县人民医院便民举措落地生根的表现,让患者切身感受到了医院便民惠民服务的诚意,感受到了汶上县人民医院为患者提供的有品质、有温度的医疗服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