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护理品牌建设】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泌尿肛肠科护理团队开展特色护理,让关爱与健康同行

2022-05-30 11:30: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0日讯 为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打造人文护理团队,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泌尿肛肠科护理团队将“有心、用心,将心比心”作为科室护训,坚持以人为本、设身处地为患者着想,不断拓展服务范围。并将“做有温度的护士,行最温暖的护理,施最温情的服务”打造为科室“三温”护理服务品牌。 

  科室全面落实责任制整体护理。通过责任护士对患者进行全部护理、健康教育、心理护理等,使护士与患者有了更近距离接触,有利于了解患者病情,及时发现和处理存在的疑难问题,进一步保障护理安全,达到患者满意。该护理团队还严格落实护士长及责任组长查房制,以提升科室护理质量。

图片

  此外,科室开展了多项便民措施,努力为患者创造方便、温馨的病区环境。以及每月定时发放患者满意度调查问卷,听取患者的意见建议,对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原因分析,并积极制定整改措施。

图片

  健康宣教是医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好的健康宣教不仅有助于医护人员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还能在向患者传播健康知识的同时给他们带去关爱和温暖,增强患者的信赖感和安全感。

  长期以来,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泌尿肛肠科一直十分重视专科健康宣教,通过排石操、日常生活能力评定、提肛运动等,为患者提供多种健康宣教模式,获得了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排石操针对结石患者的健康指导方法

  第一式:预备式,原地踏步,双手半握拳,前后摆臂

图片

  第二式:跺脚跟,双手叉腰,脚尖踮起,尽量抬起脚后跟,用力向下跺脚

  第三式:扣脐旁,双脚跳跃,双手半握拳,分别叩击左、右输尿管中段(位于肚脐左、右旁开15cm处)

图片

  第四式:交替跳,双脚交替跳跃,空拳拍打左、右输尿管中段

图片

  第五式:拍肾区,尽量抬起脚后跟,用力向下跺脚,空拳拍打左、右肾区

图片

  做有品质的服务,铸有温度的护理。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泌尿肛肠科护理团队将继续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护理服务理念。通过发展科室特色护理,让患者感受到护理服务的专业化、标准化、特色化、人性化,提高患者满意度,增强护士的责任感和创新意识,进而体现护士的专业价值,塑造科室护理品牌效应。(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