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心系百姓只为全民健康,疫情面前彰显责任担当

2020-03-25 10: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讯 (记者王平  通讯员 何双胜)为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科学、高效、有序开展,院广大干部职工在区委、区政府和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医务人员的医者仁心,无私大爱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奉献精神,心系百姓为民健康,在疫情面前彰显了妇幼人的使命和担当。

  该院运营部副部长孙伟是区下派基层卫生医疗机构为期一年的健康帮扶人员,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推动疫情防控和健康帮扶协同并进,孙伟部长不畏惧、不退缩、果断取消假期,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协助安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她向当地群众宣传党和政府疫情防控政策措施、重点要求和当前形势,引导当地群众理解、支持、服从疫情防控安排,坚定必胜信心,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健康生活常识,疫情期间坚持正常的接诊服务。她率先垂范,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彰显出了一名医者的责任和担当。

   根据上级文件指示精神,院选派5名医务人员,分赴辖区各镇(办)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现场技术指导工作,年过50岁的医教科刘绪杰主任和中医治未病的徐秀义主任便是其中的两位老同志。

  在喻屯镇,刘绪杰主任深入卫生院发热门诊等重点科室,开展疫情防控现场技术指导,对防控措施、出入人员登记、重点人员摸排、医院就诊环境消毒等工作落实情况逐项排查。对新冠肺炎个人防护和消毒、防控技术培训、应急值守和物资储备等多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技术指导,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和建议,有力地促进了该镇卫生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科学、高效、有序开展。

  徐秀义主任来古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后,首先与院领导和院感科及时达成共识,从思想源头上对新冠病毒疫情期间的院感防控工作提高了认识,统一了口径。做到以专业释舆情、不信谣不传谣,积极疏导社区居民的紧张情绪,加强特殊时期的医院感染防控工作,梳理好应急预案和流程设置。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基础上,对古槐卫生中服务中心站预检分诊、社区流行病学调查、卫生保洁和消毒、上门流调走访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科学指导,确保不遗漏任何和新冠肺炎疫情有关的防控线索,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疫情防控技术指导任务。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