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听意见,找问题,办实事”——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月兰深入一线开展工作调研

2022-01-17 10: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 1月13日,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月兰到院任职第一天。如何做好年末岁尾的工作落实?李月兰的回答是:“收心、鼓劲、干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而这每一项重点工作必须到基层找答案。”

  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把“一切为了群众健康”作为主要信念,全面实施“干部走访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成效体现在一线”的“一线工作法”,到科室、进病房、听取意见、处理问题……以患者满意度衡量新班子、新形象。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13日,李月兰带队下基层调研,在门诊预检分诊处,李月兰检查发热患者入院就诊的每一个环节。她强调,门诊部要合理布控,发挥空间作用,疏散通道,保证患者有序快速就诊,绝不允许出现患者聚集现象。在医院核酸采集处,李月兰详细询问核酸采集情况,她指出,核酸结果是新冠肺炎确诊的首要指标,所以大家要认真、安全地完成采集,快速送检,第一时间将结果告知患者。同时,她叮嘱医护人员做好防护,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咬紧牙关,不到最后不罢休。

  作为医院党委书记,李月兰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越是到关键时刻,越是不能松懈,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李月兰当天还实地走访了门诊部、住院病房楼,各个行政科室、临床科室、医技科室,详细了解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与职工亲切交流,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勉励干部职工鼓足干劲。

  毫不松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在一线调研中,李月兰针对安全生产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岗位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各重点岗位人员要认真学习安全生产知识,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抓紧抓实医疗安全、后勤安全;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将安全生产落细落实,全力保障医院安全平稳运行。

  李书记还分别同各位分管领导,与各部门负责同志逐一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汇报,询问工作困难,了解意见建议。对于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李书记表示赞同和肯定;对于个别部门提出的工作困难,能解决的,李书记当即要求督办;不能马上解决的,随后逐步专题研究解决。

  医院领导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让临床基层医护人员深切感受到被关心的温暖,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绷紧疫情防控的弦,全力保障医疗质量安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履行公立医院的社会职责,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通讯员 朱国涛)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