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汶上支行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

2019-06-17 10: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6月17日讯 为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案件警示教育工作,有效筑牢风险管控思想防线,全面打赢案件风险防范攻坚战,工行济宁汶上支行根据监管部门和上级行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工作要求,2019年5月16日,组织员工到法制教育基地开展了案件警示教育活动,着力推动警示教育活动向纵深开展。

  5月16日,该行26名员工准时来到距离县城10公里外的人民检察院法制教育基地参观培训。基地引导人员首先带领员工参观了新中国改革法制图片展,系统讲解了中国法制改革成长的历程。随后,在法制教育基地报告厅,汶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臧卫华同志就金融领域职务犯罪的特点、高发领域及原因等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重点剖析,提出了在体制上、机制上、监督上、法律法规上存在的问题,同时给出了相应的对策及建议。臧检察长特别警示银行员工要算好人生六笔帐,即“政治帐、名誉帐、家庭账、亲情帐、自由帐、健康帐”,做到“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

   该行本次开展以预防银行典型犯罪案件为主要内容的警示教育培训,旨在进一步引导员工敬畏法律、敬畏制度、以案为鉴、自警自醒。促使广大员工正确定位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通过有声有色、有力有效的警示教育活动,对错误思想和不良倾向进行纠正,对违规操作和违法行为进行遏制,全力营造“不想违、不敢违、不能违”的案防氛围,为全行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复兴提供坚实保障。

  通讯员 孙盈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