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济宁分行召开2019年保密委员会工作会议

2019-08-20 15: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及总省行关于保密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加快推进“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保密警示教育活动,工行济宁分行于2019年8月8日召开了2019年保密委员会工作会议,学习总省行最新保密工作文件,传达有关案例通报,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安排部署近期保密重点工作。

  首先,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保密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工作安排,确保活动在全行顺利实施。然后,会议传达了中央保密委员会关于相关案例的通报,参会人员观看了国家保密局制作的“红线不能触碰 底线不能逾越”保密警示教育系列动画片,通过生动形象的动画案例故事,充分认识失泄密的危害性,达到以案说法、以例警人的目的,引导全行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最后,分管保密工作副行长作总结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保密工作形势,对保密工作重要性进行再强调,并提出了下一步做好保密工作的具体要求。

  一是加强保密工作教育培训。要严格落实“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保密警示教育活动要求,按时完成各个阶段的工作。同时,以此为契机,积极利用新渠道和新形式,开展多层次、立体化的保密教育培训,引导全员在思想上时刻保持警醒,牢固树立“保密工作,人人有责”的观念,增强保密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做到将保密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加大保密制度执行力度。要结合自身实际及员工特点,抓好国家及总省行保密法规和规章制度的落地执行,把保密规章制度同本人的岗位职责结合起来,严格按照规定做好涉密信息定密、涉密载体管理、涉密文件传递、移动办公保密管理、内部敏感信息保密管理等工作,确保各项涉密活动均在制度的约束下进行,进一步提高保密工作的有效性。

  三是强化保密工作管理。要保证核心部位的机要室各类技防设施跟得上,进一步加强涉密机要文件和设备的规范管理,突出抓好机要人员、综合岗等岗位人员的教育和管理,特别是重要岗位人员、涉密公文处理人员和离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切实发挥物防、技防和人防作用。相关管理部门要持续加强全行计算机安全管理和检查,加强计算机非法外联监测、中转机审批和涉密信息的检测等,严格把好计算机设备安全关口。

  四是压实保密工作责任。各部门(支行)负责人要承担起保密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在日常工作中抓好具体保密工作的落实以及员工的保密教育,既要严格保守好国家秘密,又要守护好行内商业秘密,对工作中接触的经营数据、客户信息特别是军队、机构客户和重点客户的信息等,要加强保密管理,严禁违规外传,筑牢防范涉密风险的堤坝。(通讯员 狄硕龙)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