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济宁金乡支行积极开展以案说法廉洁教育工作

2021-11-26 15: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 今年以来,工行济宁金乡支行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地方政府及监管部门要求,以多种形式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全员学习相关案例通报,进一步强化全员廉洁自律意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及上级行相关制度规定。

  一、开展案例警示教育。该行组织各级管理人员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学习《关于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并要求各部室、网点通过晨会、夕会等形式组织全员学习通报内容,对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以通报案例为反面教材,真正从中吸取教训,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不断增强抵制“四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锤炼清廉务实的作风。

  二、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主体责任。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压实主体责任,对分管范围的干部员工开展廉政警示谈话,重申纪律要求,使大家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认真落实好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职责,防止负面舆情发生。

  三、强化监督检查。强化精细化管理,提高日常监督检查和排查工作力度,纪检监察部门跟踪公务用车改革的新变化,进一步加强车辆使用、维护保养和加油管理,规范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派车审批手续,并建立台账,加强监督检查,防止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在公务接待方面,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及报批手续;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滥发福利津贴、公务采购中收好处等。

  四、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该行将纪律和廉政教育作为反腐倡廉的重要手段,常抓不懈。积极完善纪检队伍建设,不断强化纪检委员、纪检干事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促进依法合规履职。(通讯员 李丹)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