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枣庄银行济宁分行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

2020-11-16 15: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6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员工纪律规矩意识,扎实推动“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取得实效,教育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根植守法合规文化,思想上绷紧“合规弦”,行动上不越“警戒线”,11月13日,枣庄银行济宁分行组织开展了案件警示教育活动。枣庄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兼济宁分行行长张德安,及其他分行班子成员,分行各部门、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警示教育活动。

   会上,张行长传达学习了总行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文件精神,带领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可逾越的“红线”》。通过身边人、身边事,用血的教训教育大家,不要放松要求自身,否则就要付出沉重的代价。

  要求大家在下步工作中:一是要加强党建引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防范腐败问题,构建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二是要加强自我剖析,强化作风建设,针对性加强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将合规要求贯穿经营管理全过程,在案件警示教育常态化上下功夫。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常怀律己之心、严守纪律规矩。四是要全面从严管理,践行履职担当,坚持落实“一岗双责”,积极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通过深入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时刻将合规管理放在第一位,做到警钟长鸣。五是要加强党纪法规、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增强知法、懂法、守法的自觉性,坚持用章程办事,用原则办事,用规矩办事,把纪律挺在前面,用制度规范行为,保证各项工作的合规运行,切实做到“看好门、管好人、办好事、不出事”。

  会议最后,大家围绕案件教育警示活动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表心得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违法违纪案例的教训,深刻反思,见微知著、防微杜渐;自觉加强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廉洁自律、努力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树牢纪律规矩意识,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纪法规,严守底线、不碰红线,自觉接受监督。

  本次案件警示教育,以案说法,是对全体干部员工的一次深刻的心灵洗涤。引导大家以案为鉴,以过为镜,防微杜渐,守底线、严要求,时刻牢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充分认识到合规在银行发展中的重要位置,教育大家筑牢案防工作的“三道防线”,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牢牢守住风险底线,为分行健康稳健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  屈娜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