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济宁城区支行开展案件警示教育增强内控合规意识

2019-06-27 15: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6月27日讯 近日,工行济宁城区支行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关于加强内控案防工作的各项部署,积极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通过以案为鉴、以案代训、以案促改、风险排查、操作规范等一系列活动,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案件风险防控,进一步压实案防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整改责任,把控实质风险,教育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根值守法合规文化,坚决杜绝案件和风险事件发生。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该行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内控分管行长为副组长,各部室、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案件警示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各部室、网点负责人为案件警示教育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求各部室、各网点结合实际,统筹安排,分工负责,抓好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开展刑法教育,根植守法意识。该行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刑法(节选)读本》和总行制作的《刑法导读》培训课件,开展刑法教育,让员工了解本专业、本岗位可能触犯的刑法条款,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真正远离违法犯罪,保障自身职业生涯安全,维护我行和客户合法权益。 

  通报典型案例,增强合规理念。该行及时传达总省行通报的案例,并对同业及本行案发情况进行通报,深刻剖析违法违规典型案件、案件产生的原因及危害,结合业务特点,完善案防措施,以案说规、以案说纪,让全体员工充分认识到违法违规的严重性和危害性。 

  加强日常管理,开展员工行为教育。该行组织全员学习银行从业人员行为管理细则,加强本条线员工行为管理培训和警示教育,组织员工系统学习岗位规范,明晰业务流程、关键风险点和风险控制措施,坚持依法合规办理业务,严防违规操作、违规经营发生。(通讯员 张静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