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宁市北门小学开展“第三届运河优秀学生”评选活动

2020-12-21 13: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 为培养少年儿童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学校的真挚情感,激励他们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努力成为文明有礼、学养深厚的有品有德有志有为好少年,近日,济宁市北门里中心小学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了“第三届运河优秀学生”评选活动。五年级的学生观摩了在学校报告厅举行的“第三届运河优秀学生”校级评选活动。

 

  通过班级与年级的层层选拔,最终由来自四、五年级的10名同学参加了最后的角逐。看得出入选校级评选的学生及其家长对于此次活动非常重视,有的还根据表演的需要穿上了专业的演出服,演出道具大到钢琴、小到画笔也是准备的一应俱全,大家个个精神饱满的登台展示。根据大队部制定的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分别以“我与红领巾的故事”及“我为母校留下什么”为话题阐述个人对“红领巾”和“母校”的所思所想所感,选手们都能做到语言精准流畅、神态轻松自然。在才艺展示环节,学生们个个大显身手,或是欢快的钢琴奏鸣曲,或是铿锵有力的诗词朗诵,或是柔美多姿的歌伴舞,或是创意十足的美术作品……每个孩子都较好的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尤其是同学们述说的自己与红领巾之间的小故事以及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内容平凡但情感真挚,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评委老师和学生,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本次活动较好地展示了北门学子的时代风采。经过评委老师公平、公正、公开地评选,北门小学“第三届运河优秀学生”脱颖而出,常雨桐同学以其综合表现赢得一致认可,被推荐到区里参评。 (通讯员 吕林林)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