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干部人才工作着力构建干部工作新机制

2021-10-08 08: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8日讯 近日,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召开干部工作视频会议,对集团干部人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着力构建干部工作机制。

  会议指出,好干部是决定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也是决定企业发展的战斗力,把干部看清、选准、用好,企业才能生生不息、实现可持续发展。干部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系统观点,做到谋长远与重当前相互统筹,建制度与促落实有机统一,着力构建“选、育、用、管、储”干部工作机制,形成一套科学规范的工作运行体系。

  

  会议要求,要完善干部用人导向机制,严把用人标准。要突出思想引领,调优精神状态;明确用人标准,树立鲜明导向;坚持做到“五个重用五个不用”。要完善干部选用机制,规范干部工作程序。增强机构设置和定岗定编刚性约束力;严格规范干部选拔任用;推进干部交流轮岗;抓实干部培训工作;积极推动公开竞聘;开门招贤纳士,集聚优秀人才,创新引才机制,靶向招引人才,激活人才存量。要强化管理职责,提升干部人才工作水平,要强化党组织职责,发挥把关定向作用;强化领导干部职责,提升识才用才能力;强化职能部室职责,提高专业指导水平。

  会议强调,在集团公司当前的关键发展阶段,只有锻造实干、适应时代和集团公司需要的好干部好人才,才能使集团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越走越远。集团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宣讲好政策,用好干部标尺,指导好企业干部人才工作开展,用制度规范和环境的熏陶筑牢集团政治生态地基,使更多地好干部涌现出来,奋力书写新时代济宁能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通报了济宁能源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及近年来济宁能源干部工作情况,传达了集团新制定的有关干部制度规定,部分企业和集团机关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通讯员 张善斌 邵长坤)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