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2020-02-01 09:19: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 日前,济宁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做好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工作,激励引导全市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指出,要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

  在政治素质方面,重点考察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是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

  在宗旨意识方面,重点考察是否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做群众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

  在全局观念方面,重点考察是否坚决贯彻市委工作安排,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带头落实遵守各项规定和纪律要求。

  在驾驭能力方面,重点考察对疫情防控工作是否组织有力、指挥得当,掌握局面、迅速应对,充分发挥领导和引领作用。

  在担当精神方面,重点考察是否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关键时刻勇于担责,面对困难和危险敢于挺身而出、冲在前面,及时发声指导和解决实际问题,快速沉着冷静处置紧急突发事件。

  通知要求,要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同步考察识别干部。按照党委统一部署,在安全有序的前提下,近距离了解干部。要建立组织部门联系指挥部和有关部门单位制度,突出疫情防控重要部门、关键岗位、重点区域,采取实地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干部的现实表现和群众口碑。要建立考察写实制度,注重写实性记录干部实际表现。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记入干部执行力档案。要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全面、历史、辩证地考察识别干部。

  通知强调,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关心关爱一线干部。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现实表现,作为评先树优、选拔任用、职级晋升等的重要参考。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关心关爱、激励支持政策措施,注重发现、及时表扬表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攻坚克难、堪当重任、条件成熟的领导干部大胆提拔使用。表现特别突出的可以“火线提拔”。

  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不明显的干部,要及时调整。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要会同有关部门单位严肃问责。情节严重的先就地免职,后调查处置。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