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载誉而归——济宁消防热烈欢迎跨区域抗洪抢险增援队凯旋

2021-08-27 17: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 827日上午,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跨区域抗洪抢险增援队凯旋欢迎仪式,热烈欢迎支队增援河南、德州、滨州消防指战员。市政府孟青松副秘书长,支队在家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增援人员家属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欢迎仪式上,迎接了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抗洪抢险增援队伍家属代表敬献了鲜花,市政府孟青松副秘书长致欢迎词。仪式结束后,支队组织召开增援河南德州滨州抗洪抢险座谈会,与会人员观看了跨区域增援抗洪抢险汇报片,殷锋副支队长代表增援队做了增援工作汇报,增援指战员及家属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政府孟青松副秘书长代表市政府对全体参战指战员的突出表现和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与热烈祝贺!并指出,济宁跨区域抗洪抢险增援队先后转战河南开封、郑州、新乡和山东德州、滨州进行抗洪抢险,连续奋战1个多月,圆满完成了跨区域增援任务。实践证明,济宁消防救援队伍历来是一支听党指挥、闻令而动的忠诚队伍,是一支冲锋陷阵、敢打必胜的战斗队伍,是一支管理严明、作风优良的纪律队伍,是一支崇尚荣誉、英雄辈出的光荣队伍。 

  希望全市消防指战员以此为新起点,鼓舞士气、再接再厉,努力在建设主力军和国家队的进程中当先锋、走前列、做表率,不断提升队伍攻坚打赢和火灾防控能力,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和一流的成绩,树立济宁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汛期以来,河南省突发极端强降雨,大量人员受灾被困,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威胁。与此同时,受台风“烟花”的影响,山东省境内卫运河、漳卫新河防洪压力大,德州、滨州防汛形势严峻。根据省消防救援总队跨区域增援调度命令,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集结,先后调集12车、70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驰援,形成“鲁豫两地双线驰援,辖区力量全员参战”的防汛作战布防体系。 

  增援期间,累计出动指战员708人次,出动车辆71辆次,出动舟艇126艘次,营救被困群众350, 引导疏散群众165人,排水排涝31.4万立方,加固堤坝400米,巡查排险20余公里,装填搬运沙袋2510余袋。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琼色局长、曹奇副局长,总队吴福军、王发江副总队长多次到作业点现场视察作战,为救援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保障。济宁市委、市政府向支队致慰问信,林红玉书记、于永生市长等领导调度增援工作情况,慰问关怀增援指战员。王刚支队长代表支队党委亲临一线看望慰问跨区域增援指战员,极大提振队伍士气。 

  此次跨区域增援任务类型多、处置要求高,为历年来济宁消防增援任务之最,是对济宁消防应急救援能力的一次综合性检验。全体指战员始终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圆满完成了各项交付任务,展现了济宁消防铁军的良好形象。(通讯员 杜波涛 高德雨)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