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七旬老人雪夜走失 消防温情救助

2020-02-28 16: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记者孙诗梦 通讯员卞梦瑶 王斌)2020年2月28日凌晨2时许,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金乡大队金济河消防救援站突然闯进一名70岁左右的老年女性,岗哨立即询问,老人语言混乱疑似老年痴呆症患者。

  金济河消防救援站值班队长随后与老人进行沟通,老人自称家在附近。消防指挥员迅速组织人员跟随老人外出寻找,在寻找过程中了解到,老人已离家三天,期间一直在马路上没有吃过饭。因老人记忆力不佳,且正值大雪,天黑路滑,所述大体位置经指战员辨认距离较远,在附近寻找一小时后未果后,值班队长决定先将老人安顿至消防队待天亮后联系派出所继续寻找。凌晨3:20返回消防队安顿至临时隔离室,并给三天没吃饭的老人煮了一碗热腾腾的面条。

  2月28日上午,消防指战员联系当地派出所,经过人相比对等手段联系上家人,确认离家已三天的老人住任城区唐口镇,与家人取得联系后,家人来到消防队将老人安全接走。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