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消防支队组织全市消防救援队伍优秀指战员家属免费体检

2021-11-22 08: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 为切实做好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优待工作,落实关爱指战员举措。11月19日,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济宁市优秀消防指战员家属进行免费体检活动。

  体检活动开始前举行了启动仪式,济宁市总工会、共青团市委、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拥军拥属协会、名雅健康体检管理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李红军政委向指战员家属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消防事业的发展,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市千余名消防指战员的恪尽职守和无私奉献,更离不开家属们的理解支持和真情付出。指战员家属以坚强毅力扛起家庭重担,用真情和真爱给了指战员温暖与幸福,用奉献和付出增添了指战员的信心与力量。

  此次免费体检对象为济宁市优秀消防指战员家属,共计300人。体检内容有血常规、内外科、彩超、CT、心电图等项目,每做一项检查,医生们都仔细询问过往病史和用药情况,建立健康档案,并告知保养的注意事项,让受检者放心地接受检查。

  “平时我很少在家,也比较担心父母身体健康,一直让他们去体检,但是他们不去,这次单位组织的体检活动,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陪同家人前来体检的消防指战员说。

  改制转隶以来,济宁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从当好全体指战员“娘家人”角色定位出发,扎实推进“为基层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指战员急难愁盼问题,尽心竭力办好事、解难题,先后设立济宁火焰蓝消防公益基金会和疗养点,常态化组织健康休整,拿出一栋楼作为廉租房交付优秀基层指战员,为指战员发放就医优待卡。成立消防指战员子女托管班、火焰蓝公立幼儿园,举办消防员家属专场招聘会,积极协调解决子女入学入托难题,策划推出相亲联谊、集体婚礼、健美大赛等特色活动,以关爱举措凝聚高昂士气,激发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通讯员 高德雨 蔡国建)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