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党旗插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2021-08-02 08: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日讯 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7月29日济宁支队紧急驰援,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从“烟花”过境济宁,到驰援德州,再到奔赴滨州,短短24小时,行车460公里,转战3地,到达最后一站”滨州”,把党旗插在抗洪一线、把遂行政工落在战斗前沿,凝聚起了“请党放心、决战滨州”抗洪救援的强大正能量。

  精心准备,拉起战前“集结号”

  风雨兼程,24小时转战3地

  7月29日,接到跨区增援德州命令后,济宁消防抗洪防汛救援队第一时间调集备战在“烟花”一线的两台大功率排水泵、20名指战员,跨区域增援德州,于30日1时到达集结地,原地值守,后赴德城区滨河西路七里庄桥集结现场值守。7月30日,岔河洪峰平稳度过危险警戒线后,接总队前指命令,支队抗洪防汛救援队与潍坊、训保支队组成跨区域增援滨州编队,奔赴滨州执行抗洪防汛值守任务。目前,支队抗洪防汛救援队正全员、全装值守抗洪防汛一线,从“逆行者”化身“守护者”。

  紧贴实战,注重战地“强氛围”

  抵达滨州无棣县后,战地政工组坚持“救援任务推进到哪里、遂行政工覆盖到哪里”的理念,第一时间在驻守营地设置党建阵地,结合战斗编组,组建临时党支部,教育引导指战员克服人困马乏、疲劳松懈,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在抗洪一线当先锋、作表率、打头阵。

  培树典型,当好战地“助推器”

  “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一个先进就是一面旗帜,就是一种力量,支队积极利用先进典型激励队伍士气推动工作,开展典型培树活动,夯实党建根基,激发队伍活力,鼓舞引导广大指战员积极投身抗洪抢险火热实践,确保了指战员以高昂的精神姿态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中。

  严明纪律,将严格管理贯穿救援始终

  消防救援队伍是新型人民队伍,铁的纪律既是优良传统,也是夺取胜利重要法宝。抵达滨州后,开展防疫消杀,组织作战安全教育,强调抗洪抢险“八条战备纪律”、“十个绝不允许”,共同学习抗击第6号台风“烟花”应急救援手册。通过普发微信提醒、让纪律规定深入人心、成为自觉。按照严于平时、高于平时的标准,规范战时作息,严格执行战时一日生活制度,结合驻地实际,规范内务设置,保持纪律部队本色。

  主动创新,为救援工作出谋划策

  战备期间,支队前方指挥部坚持每日一研判,全面盘点审视作战安全薄弱环节,切实把苗头隐患消除于萌芽。坚持将安全提醒和检查贯穿于行动始终。不间断派出侦查组,观察重点部位水位情况,结合实际为总队提供大功率排涝泵车操作教学视频,得到总队领导的肯定,与总队共同创新的移动泵车配合农用水带排水方式,已顺利投入实战,为后期救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实战是最有效的检验。当前,队伍正投入到紧张有序战备值守中,济宁支队将在战斗中总结,在总结中战斗,高效开展遂行政治各项工作,为赢得防汛救灾最后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通讯员 杜波涛 高德雨)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