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车站工作人员亲情服务 手抬坐轮椅旅客下站台送出站

2021-06-08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8日讯 6月5日,K67次列车缓缓驶进兖州站。兖州站客运值班员刘奎提前来到8号车厢停靠的位置,因为,在列车还没进站前,列车长就通过车载对讲机与兖州站取得联系,在8号车厢有一名坐轮椅的旅客,有一名陪同人员,需要协助出站。

  列车停稳后,客运值班员刘奎与列车工作人员一起将陈先生从列车上抬了下来。原来陈先生刚刚从济南康复中心返回,虽然有一名陪同人员,但是由车站没有电梯,所以只能请车站工作人员协助出站。

  考虑到列车刚刚停下,下车的旅客较多,如果陈先生此时坐着轮椅和其他旅客一起下站台,很容易发生危险。于是,刘奎值班员先将陈先生推到了站台中部服务室门口。待下车旅客走的差不多了,这才准备和陪同人员一起将陈先生送下站台。但是由于陈先生身体比较胖,再加上轮椅的重量,两个人根本抬不动他,于是用对讲机又呼叫来其他站台工作人员来帮忙。没过多久,邻线的客运工作人员还有给水老师们一起赶来。人员装备完毕后,四人一起协力将陈先生和他的轮椅一起抬下了站台。

  在地下通道里,他的同伴看大家累的不轻,开玩笑道,“老陈,你得减肥啦,看看把车站的同志们累的”。

  陈先生不好意思的双手拱拳:“各位老师辛苦啦,谢谢你们啦,谢谢,太感谢啦!”(通讯员 王海龙 刘奎)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