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高考后离家出走 兖州站工作人员耐心疏导劝返回

2021-06-15 09: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 6月8日,14时20分,K348次旅客列车缓缓驶入兖州站。列车停稳后,列车长拉着一个行李箱,带着一个小姑娘来到站台的中部,与车站客运值班员办理重点旅客交接工作。

  原来小姑娘姓刘,19岁,家在安徽,刚刚参加完高考,考试完毕后,没有与家人联系,直接买了火车票,准备自己一个人前往河北打工。家人经过多方面联系,终于联系到了K348次旅客列车的列车长,并将女孩离家出走的情况告诉了列车长,肯请列车长务必将女孩留在下一站,家人已经开车从安徽出发。

  兖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先将女孩带到车站值班室休息。为防止女孩趁工作人员不注意再次偷偷离开,车站工作人员采取将女孩与女孩的行李分开放置,并将女孩的身份证暂时保管,同时安排职工对女孩进行心理疏导。

  经过车站工作人员的一番耐心的交流,女孩终于放下心中的戒备,向车站工作人员敞开心扉。原来女孩的家庭条件不是很好,家里的孩子比较多,她又是家里的老大,所以参加完高考后,她准备去河北打工补贴家用,但是怕家里人不同意,所以只能在参加完高考后没有与家人联系,自己购买了火车票前往河北。

  经过车站工作人员的耐心开导,女孩表示不会再想着前往河北打工,会在车站等家人将她接回。

  19时30分。经过7个多小时的长途奔波,女孩的父亲和叔叔一行三人风尘仆仆的赶到兖州火车站。

  孩子的父亲告诉车站工作人员,女孩子离家出走后,家里人都特别着急,孩子的母亲都急的要疯了。幸好铁路工作人员及时帮忙把孩子留住,要不然家里人都不知道怎么办好了。

  女孩知道家人那么着急后,也非常后悔,表示以后再也不会不告诉家里人就自己偷偷乱跑了。

  看到一家人团聚,车站工作人员也非常高兴,办理了行李物品的交接手续后,将一家人送上返程的汽车。缓缓离去的汽车上,女孩打开车窗不停的向车站工作人员依依挥别。(通讯员 王海龙 张忠良)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