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站工作人员备好轮椅亲情护送96岁老人出站

2021-07-30 11: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 7月29日7时50分,肆虐了一整夜的“烟花”台风刚刚有所停歇,兖州火车站值班站长张忠良推着轮椅早早来到4站台等候。

  原来50分钟前,接到T241次旅客列车的列车长的电话,在列车的15号车厢,有一名96岁高龄的老人,要在家人的陪伴下在兖州火车站下车,由于老人已经96岁高龄,腿脚行动不是很灵便,所以请兖州站备好轮椅,协助老人出站。所以,值班站长张忠良在得知T241次旅客列车要接入到站台后,立即推着轮椅提前到达站台等候。

  7时56分,T241次旅客列车缓缓驶入兖州站。列车停稳后,老人在其家人的搀扶下慢慢走下列车,轻轻坐在值班站长张忠良早已准备好的轮椅上。待老人坐好后,张忠良慢慢推着轮椅上的老人,和他的家人一起向出站口走去。

  在与老人的家人攀谈中得知,老人今年96岁了,这次和家人特意从黑龙江省嫩江市坐火车返回山东故里,由于老人已达耄耋之年,行动很不方便,没想到车站和列车的工作人员想的这么周到,不但准备好的轮椅,还帮助送出车站。

  在出站口,来接老人的汽车已经早早在出站口等候。张忠良和老人的家人一起,将老人搀扶上汽车,在和老人与家人们的感谢声中挥手再见后重新投入到新的工作当中。(通讯员 王海龙)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