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行动不便 铁路工作人员暖心服务送出站

2021-06-21 09: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1日讯 6月13日,13时20分,在兖州火车站站台上,一名铁路工作人员推着轮椅站在二站台南部默默的等待着!

  原来上午11时,兖州火车站接到刘先生的求助电话:其父亲和母亲由重庆乘坐K16次旅客列车返回兖州,由于父亲已经70多岁了,身体不是很好,腿脚不是很灵活,行走比较困难,加上行李较多,所以向车站求助,希望车站工作人员能够协助两位老人出站。收到求助电话后,车站服务人员立即提前准备好了轮椅。

  13时15分,车站服务人员与行车室联系确认K16次旅客列车要停靠二站后,提前推着轮椅来到二站台等候。

  13时22分,K16次旅客列车缓缓驶入兖州站。列车停稳后,刘大爷和老伴在乘务人员的帮助下由列车上慢慢走了下来,车站服务人员立即迎上前,搀扶老人坐在轮椅上,同时将老人的两个大行李包接了过来。待老人坐好后,两名车站工作人员,一人提着行李,一人推着轮椅上的老人慢慢向出站口走去。出站口也早就提前为老人打开了绿色通道,工作人员推着坐在轮椅上的刘大爷通过绿色通道,一直将刘大爷送到停车场。

  刘大爷对车站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非常感动,向车站工作人员双手合十表示感谢。工作人员连忙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目送老人登上返家的汽车后缓缓离去后,转身投入到新的工作当中。(通讯员 王海龙)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