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供电公司采用固定翼无人机开展输电线路通道巡视

2020-12-10 16: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0日讯 12月9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采用固定翼无人机对220千伏马苑线开展线路通道巡视,保障冬季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保障百姓安心用电。

  当日上午11时10分,经有关部队飞行管制室批准同意后,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控制无人机采用垂直起飞方式迅速盘旋爬升至200米高空,调准航线后开始对220千伏马苑线全线进行通道巡视。

  本次作业采用的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通过在通道上方200米飞行,获取正摄航空影像,通过航带拼接和智能分析软件可自动识别通道下方及两侧200米范围内违章建筑、外力破坏、山火等隐患。单架次飞行1小时,可巡视30公里输电线路通道,设定航线后,全自动起降、巡航,无需人工干预。

  固定翼无人机的使用弥补了旋翼无人机在通道巡视工作中的不足,通过与旋翼无人机配合实现了无人机对线路本体及通道的全方位巡检,进一步提升了线路巡视效率和智能化水平,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提供支撑。(通讯员 魏飞翔 王成全)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