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圆满完成2023年高中考保电任务

2023-06-15 18:13: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 6月15日18:00,随着中考(学业考试)最后一场地理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了2023年全市高中考保电任务,向济宁市人民交上了一份电力保供满分答卷。

85991686530328826

  为确保2023年高中考期间保电工作万无一失,国网济宁供电公司提前部署、精心组织,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可靠的技术措施、饱满的精神状态,严格落实各项保电措施,主动沟通汇报,建立详实保障用户台账。主动对接市、县招考院获取考点信息,针对28个高考考点、60个中考考点,市县各单位从供电线路、上级变电站、重要负荷设备、UPS不间断电源配置、发电车接入条件等方面开展细致排查,梳理涉保供电线路68条,上级变电站41座,建立起详实的考点基础信息台账。成立保电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编制高中考电力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针对每个考点制定详实的“一户一策”保电方案,全面细化保电措施,逐级压实责任,建立了完善保电组织体系,保电颗粒度进一步提升。

1001686127758914

  细致开展排查,消除供用电安全隐患。前移工作时序,4月上旬完成所有考点首轮次拉网式隐患排查,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压实安全主体责任,书面报送政府部门备案督导整改,考前再次开展安全检查,督导考点进行设备运行检查和隐患整改,实现高中考考点UPS不间断电源全部配置到位并完成测试,大大提升了考点不间断供电能力。对涉及的线路、通道及变电站开展全面巡视巡查、红外测温、带电检测,清理树樟、管控施工外破等风险隐患,确保设备“零隐患”运行。同时,为减少电网设备操作可能带来的影响,考试期间电网作业计划大量压减,优化调整作业计划,将高考保电作为公司首要职责,保全网电力稳定运行,保考点考试可靠供电,保考生学习住宿安全用电。

37911685941429727

  合理调配应急发电车,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营销、运检、调控、供指等部门根据专业特点,协同发力,精准施策。充分考量考点电源情况、考场数量等因素,将公司全部19辆应急发电车全部投入考点保障,并在6月6日前完成全部发电车接入、调试工作。针对其它考点,国网济宁供电公司积极担当作为,指导考点客户优化负荷分布,调试备用电源投入装置,租用第三方发电机,确保相关设备运行可靠。提前开展考点供电电源溯源,摸排线路接入、运行情况及线路接带客户情况,通过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实现考点供电线路尽可能少接带其他负荷,最大努力做到“专线”供电,大大降低故障发生概率。针对可能出现的停电事故,优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并组织演练,确保线路发生故障停电时,及时通过拉手、合环方式提供备用电源,最大程度减少停电时间。

5

  细致周密部署,全力做好考试期间巡视值守。国网济宁供电公司严格执行保电特巡工作计划,增加重要线路的巡视力量,对涉及保电的41座变电站安排人员驻站值守,对主备供输电线路利用“人工巡视+无人机+可视化”三维一体巡视模式进行每日两轮巡视,对所辖重要配电设施和设备(配电室、环网柜、线路、变压器、分接开关等)实行动态巡视盯防。针对学校配电室,同步安排保电经验丰富人员,提供必要技术支持,与考点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协助客户对学校内部电气设备进行巡视检查,确保客户设备稳定运行。备足应急抢修备品备件,抢修人员和车辆待命,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考试期间,国网济宁供电公司保电队伍内外守候,累计出动保电人员2160人次、应急抢修车辆512台次,以高度的责任心战酷暑、保供电,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圆满完成了高中考电力保障任务。(通讯员 李军 唐言宾)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