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开展春季线路安全隐患排查 保障线路安全运行

2023-02-22 20:16: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 2月21日,在济宁市泗水县泗河观光大道附近,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巡线人员对220千伏接福线、邹接I线开展巡视工作,细致排查杆塔本体缺陷和通道情况,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隐患,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微信图片_20230222162319

  春季气温回升,鸟类开始筑巢,树木生长快速,各类型施工增加,给输电线路安全运行带来一定的隐患。针对这一情况,国网济宁供电公司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原则,组织输电运检班组制定巡视维护计划,全面排查线路隐患,通过加大巡视的力度,及时发现线路本体、通道环境、附属设施等缺陷和隐患。在巡视过程中,巡线人员每到一处杆塔,仔细检查杆塔、导线、绝缘子等是否正常,清理杆塔周围的杂草和树枝,做到不留死角和盲区。对于巡视中发现的线路缺陷和隐患,做好记录,梳理汇总分析,并责任到人,及时消除各类线路设备隐患。

微信图片_20230222162247

  针对春季大风特点,巡视人员加大线路巡视力度与次数,采取“人巡+机巡”的方式,对杆塔本体、拉线、交跨距离进行全方位检查,提升线路健康运行水平。同时加大保护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平台,普及讲解《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多渠道开展电力设施保护活动,提升用户群众爱线护杆的意识,全力营造良好的外部运行环境,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通讯员 李军 廉腾飞)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