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供电公司结对共建筑牢保电堡垒

2022-10-18 14:00: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  10月14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超高压公司济宁分部、国网微山县供电公司组织骨干党员开展1000千伏曹湖ⅠⅡ线联合保电巡视,凝聚党建合力,确保大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输电运检中心:党建结对 筑牢二十大特高压保电堡垒 (3).jpg

  当日,晨光熹微中,一抹亮眼的红色引入眼帘,数支身穿红马甲的队伍穿行在田野间,一边行进,一边仔细检查着输电线路的本体和通道。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超高压公司济宁分部、国网微山县供电公司运检部三个党支部8名党员开展联合行动,对1000千伏曹湖ⅠⅡ线微山段40余公里线路开展保电前巡视,重点排查线路通道内是否存在机械施工、违建违植、易燃堆积物、易飘浮物等隐患,检查线路本体是否存在异物挂线、鸟巢搭建等问题。巡视过程中,三个支部的党员同志每两人一组结对开展巡视,沿着线路逐基逐档进行摸排,详细记录所发现的隐患问题。

输电运检中心:党建结对 筑牢二十大特高压保电堡垒 (1).jpg

  秋收过后,田间空地存在大量的废弃塑料膜、驱鸟彩带、滴灌带等易飘浮异物,加之深秋季节多风,对特高压线路的安全运行构成了极大威胁。巡视人员用望远镜详细观察塔身、横担、导地线上是否存在异物搭挂情况,并详细观察线路两侧300米范围内有无易飘浮物,对发现的易飘浮物,第一时间进行搜集清除,当日共搜集清理了30余处废弃塑料膜、滴灌带等易飘浮物。

输电运检中心:党建结对 筑牢二十大特高压保电堡垒 (2).jpg

  联合行动中,各党支部党员围绕输电线路防护技术、管理和扛旗争先作用发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增强了互学共进、团结协作的友谊氛围,凝聚了党员同志冲锋在前,主动作为,扛牢保供电政治责任的决心和力量。(通讯员    亓孝武    杨鹏)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