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实验测试中心顺利通过省市场监管局能力验证

2020-12-03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 日前,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0年度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考核结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实验测试中心再次顺利通过考核。 

  本年度能力验证考核项目为水质化学需氧量,该指标是近年来环境检测领域表征水体有机污染的一项重要综合性指标,不仅能够反映水体受还原性污染的污染程度,而且还是评价水体中污染物质相对含量和判定污水处理效果的一项重要参数。本次考核指定方法为原环保部发布的《水质 化学需氧量的测定 重铬酸盐法》(HJ 828—2017)行业标准,适用于地表水、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中化学需氧量的测定。 

  近年来,鲁南院高度重视实验测试中心综合检测能力建设,从“人、机、料、法、环”全要素给予大力支持,在健全地矿行业水、土、岩、矿等传统检测指标的同时,大力扩项服务水、土、气、废、环境、农林、植物、动物、营养、微生物、环境损害、食品类行业等多个检验检测领域,积极参与检测主管部门和各行业权威第三方能力验证,已连续多年通过各项能力验证考核。此类能力验证的圆满通过,不仅是对鲁南院检测人员技术水平的认可,更是对该院实验室建设、管理和检测能力的充分肯定,为该院新兴领域检测能力的提升注入了新动力。(通讯员 李清彩)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