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残联强化平时考核,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2-01-19 17: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9 (记者 安奇林)2021年,济宁市残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主线,紧抓公务员平时考核“指挥棒”,严格落实“严真细实快”要求,励机关公务员担当作为,奋勇争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市残联党组在平时工作中认真落实考核主体责任,召开党组会议全面听取、研究、安排平时考核工作。成立了市残联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理事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部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办公室,具体负责公务员平时和年度考核工作组织实施。 

  二是规范平时考核。用好用活济宁市公务员平时考核信息系统,将科级干部纳入平时考核范围。将平时考核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将个人考核与部室考核相,年初,各部室制定年度工作目标,每名工作人员根据实际制定个人目标,各部室每周形成工作总结,在周一召开的工作例会上,将上周履行岗位职责、重点工作进展、日常工作完成情况以及本周重点工作计划如实进行汇报。被考核人每月将工作总结上传至平时考核系统。每季度末,单位领导领导围绕工作开展情况,依据每月工作纪实对被考核人进行打分,及时提出工作建议、进行整改。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严格考核工作纪律,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坚持以工作实绩和平时表现为重点,个人自评与民主考评相结合的方式,与职务职级晋升、评先奖优、治庸治懒、问责追责、能上能下等挂起钩来,切实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的问题,让能干者有希望、实干者有奔头。2021年对表现优秀的2名科级干部晋升了四级调研员,1名干部被评为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