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亚洲诗集《我在孔子故里歌唱》在济宁掀起读书热潮

2020-11-24 15: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24日讯(记者 孔祥梅)1123日,诗人黄亚洲携中英双语诗集《我在孔子故里歌唱》来到济宁,为文而相聚,传递读书友谊,分享创作诗集《我在孔子故里歌唱》的心路历程,畅谈了当代主旋律文学创作经验与体会。 

  在济宁泡泡文化产业园,诗人黄亚洲讲述了他与济宁深厚的情感渊源,创作的诗歌、小说、电视剧等获得的成就。济宁市读书协会与会代表为诗人黄亚洲颁发济宁市读书协会名誉会长《聘任证书》。 

  文化名人黄亚洲集编剧、作家、诗人与一身,作品不仅早已被济宁人民所熟知、所热爱,而且多次来到素以“孔孟之乡、运河之都”的济宁,站在全国文化发展的高度,解析他眼中的孔孟文化,介绍他新近创作出版的《我在孔子故里唱歌》新书所传播的文化理念,书写出了对孔孟文化的情感和传承,让与会者对孔孟文化、诗词创作都有了新的受益。 

   读书协会成员即兴现场朗诵 《我在孔子故里歌唱》中的优秀诗篇,曾贞朗诵 《洙泗书院》,张宗芹朗诵《曲阜古城墙》,潘俊杰朗诵《尼山圣境》, 杨子朗诵 石门寺》,孟冬朗诵 《杏坛》, 刘红梅朗诵 《圣水湖》, 著名歌唱家孔薇薇倾情演唱 《千古孔子》。 

  诗人黄亚洲以儒家文化为主题,抒写新时代发展成就,对话“全民阅读”活动和新时期文化创作,受到济宁读者的欢迎。 

  在签售现场,诗人黄亚洲为读者一一签名留念。整个分享会掌声不断,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