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荣宝斋启动惠民活动 邀请书法家迎春送福

2019-01-28 09: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1月28日讯(记者 孔祥梅)1月27日,济宁荣宝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启动惠民活动,二十余位知名书法家现场挥毫书写春联、福字,为市民祈福纳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市民郭帅小朋友从书法家齐开义手中拿到了墨迹未干的福字,激动地说:“今天竟然拿到了书法家手写的春联和福字,太激动了,我也要好好学习书法。” 

 

  济宁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谢长伟表示,济宁荣宝斋文化公司通过写联、送联活动,为社区市民朋友送去新春祝福,不仅表达了对美好家园的情感寄托,也可以让更多的民众分享书法之美,感受民俗之趣。 

  书写春联结束后,书法家在荣宝斋二楼举行艺术茶话会活动。荣宝斋曾被启功先生称誉为“书画篆刻作品荟萃之区,诸名家聚首谈艺之所”,济宁荣宝斋文化发展公司即为当地的书画艺术家提供了一处艺术、学术交流发展的平台,深入探讨荣宝斋文化与济宁文化的结合方向,共同推进济宁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济宁荣宝斋文化发展公司负责人表示,将立足于荣宝斋品牌价值及其丰富的馆藏作品与艺术领域资源,以济宁厚重的始祖、儒家、汉碑、运河等文化为基础,开发与生产文化衍生品、组织传统文化中外交流活动、发展文化旅游和开展文化贸易活动。依托荣宝斋的品牌优势和文化底蕴,打造具有济宁特色的文化名片,传递和弘扬好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济宁荣宝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位于济宁市古槐路76号,与济宁市博物馆相毗邻。公司营业展示面积1000多平方米,以现代风格为基调,立足于传统文化氛围,简约明快,雅而不俗。公司为济宁人民提供了名家字画和木版水印、优雅的茶空间等展览展示区域,并为书画爱好者提供传统文房用品和文化衍生品服务,彰显着百年荣宝斋所蕴含的文化气质与艺术底蕴。 

  据悉,济宁荣宝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还将开展春节慰问公益活动,为古槐街道低收入家庭送春联、福字及节日生活物资,让低收入家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