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马坡镇举办“增强责任意识 提升工作执行力”专题报告会

2022-02-11 12: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 为进一步动员全镇机关党员干部转变思想、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提升工作执行力,2月10日,济宁市微山县马坡镇特邀济宁市委党校吕明伟教授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做了主题为《增强责任意识 提升工作执行力》的专题报告。马坡镇党委书记王秋主持并讲话,马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邵国庆等副科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聆听报告会。

  吕教授按照林红玉书记在2022年工作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各项工作都要“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为目标,充分结合马坡镇的发展现状,通过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言语讲解了当前党政机关普遍存在的“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工作作风”、“虚假执行、机械执行、被动执行”等方面问题,并由此引出执行力的深刻内涵及如何提升执行力的途径。

  王秋强调,全县“转作风、守纪律、讲规矩、抓执行”专项行动已经开启。整治“庸、懒、散、慢、拖”顽瘴痼疾,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势在必行。提升执行力,全力抓落实必须一抓到底、见底见效,必须扑下身子、深入一线,必须事不过夜、马上就办,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抓发展干事业上,让落实在马坡成为常态、成为生态。

  王秋号召,让我们围绕镇党委制定的建设“民富镇强和谐新马坡”的目标任务,吹响冲锋号,开局即冲刺,结合近期人居环境整治、疫苗接种、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进一步狠抓落实,坚决破除有令不行、推而不动,以更实的举措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奋力开创马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幽默风趣,生动形象,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神食粮,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大家一致认为,吕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事例典型、入耳入心,深受启发和教育,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和毅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劲头,以攻坚克难、舍我其谁的担当和气魄在抓执行力上下真功夫,在提高执行力上出真成绩,书写马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报告会前,马坡镇还召开了2022年工作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镇党委书记王秋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对干部作风建设问题进行了再强调。会议学习了《马坡镇机关管理制度》;学习了《“转作风、守纪律、讲规矩、抓执行”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马后村、宗村、九曲村、三合新村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典型发言,西庄村、苏河园村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通讯员 李超 李迎)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