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驩城镇开展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21-12-06 16: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 12月4日,济宁市微山县驩城镇组织人大、妇联、司法所、驩城镇中心小学等部门在驩城广场开展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了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农民工维权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同时还向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防范电信诈骗、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等知识。活动中工作人员还结合身边的一些案例,以案释法,告诫广大群众引以为戒,自觉增强法治观念,做到学法、知法、守法。本次活动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发放法律读本及宣传资料共计5000余份。

  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人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治思维和权利意识。(通讯员 姜林 徐鹏翔)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