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二十里铺街道召开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2-06-21 20:19: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1日讯 骄阳似火正当时,人大代表“充电忙”。近日,二十里铺街道组织召开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二),本次培训班主要是全面贯彻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代表自身建设的有关文件要求,严格实施年初制定的人大代表学习计划,以学习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宪法》、《民法典》为主,全面提升人大代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法律素养。

IMG_5550

  在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表精神集中学习阶段,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营领学了会议精神传达提纲。通过学习,各位代表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下步的履职尽责奠定了更深厚的政治理论基础。

  在《宪法》、《民法典》集中学习阶段,受街道人大邀请,二十里铺街道司法所所长王德昌为大家做了精彩辅导。王所长从宪法与人大的关系、宪法与民法的关系、民法与民生的关系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各位代表深刻理解了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是作为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监督好国家法律的实施,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更加关心关注民生是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讯员 王静)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