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仙营街道仙营路网格室开展为军休干部和军属义务理发和义诊服务活动

2021-11-17 09: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 军休所院内的老干部为国家安宁和国防建设奉献了青春和热血。网格员在走访中得知,有的军休干部由于岁数大、行动不方便,理发比较困难。为解决军休干部理发难题,回馈老干部对社区网格工作的支持,11月16日,济宁仙营路网格室开展为军休干部和军属义务理发和义诊服务活动。

  上午八点,服务队的志愿者到达军休所院内后,准备好理发工具,和网格员一起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工作人员组织军休干部按事先发的顺序号依次排队等候,同时不断清理地上的碎头发。虽说是义务理发,但服务质量和标准一点也没有降低,志愿者理发师们按照每一位军休干部的要求,为他们剪出最心仪的发型,娴熟的手法得到了军休干部的夸赞。

  活动现场,医疗志愿者们认真地为军休干部测血压、量血糖,对军休干部提出的各种健康知识问题细心解释、耐心回答。同时,根据军休干部血压、血糖的实际情况,医疗志愿者们结合专业知识,有针对性地向军休干部讲述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自身身体素质,提倡居民在饮食方式上尽量做到低盐少油,提醒老年群体要注意清淡饮食的同时,可以多吃新鲜果蔬,平日里勤加锻炼,在生活细节中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口腔医护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军休干部讲解口腔疾病预防知识,进行口腔检查,倡导养成良好的爱牙护牙习惯,定期检查口腔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实现健康生活从口腔健康开始。

  此次活动,想军休干部之所想,急军休干部之所急,专门为行动不便的军休干部提供上门服务,赢得了军休老干部和亲属的欢迎与赞扬。(通讯员 张红红 尹海丽)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