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组织退役军人开展重温誓词活动

2022-01-24 19: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4日讯 近日,曲阜市组织退役军人开展重温“军人誓词”活动,并依托基层党组织同步开展退役军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旨在强化退役军人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在曲阜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重温誓词现场,军休干部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军人誓词”声音,震耳欲聋,响彻会场。军休干部刘军作为重温誓词活动领誓人,从“当兵为什么、让我懂得什么、在退役后如何做好红色血脉传承”等三个方面,谈了自己作为党员、军人身上所应当肩负的责任,其余军休干部也依次发言。军休干部一致认为,重温誓词活动,让自己想起了当年宣誓的场景,纷纷表示:“自己既是一名军人,又是一名党员,初心使命不能忘,身份认同不能忘,工作标准不能忘,才能实现自我的价值。” 


  吴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宋文豪,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工作者,在组织吴村镇退役军人开展重温誓词活动中,针对重点优抚对象和行动不便的老兵,组建退役军人党员志愿服务队,登门入户开展重温誓词活动,使退役军人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关爱,也提升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 

  据悉,此次开展的退役军人重温誓词活动,是由退役军人事务部组织发起的,由各省、市、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组织,不仅拓展了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途径,增强退役军人身份认同,也为筑牢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激发退役军人奋斗提供了精神支柱。(通讯员 刘新红 徐康)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