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小案 创满意】兖州公安:聚力“破小案”,守护“大平安”

2020-10-16 15: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 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坚持“小案不小看、小案当做大案办”的工作理念不动摇,始终将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民生案件作为公安工作质态提升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全力侦破民生小案,有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不做美容专盗美容店 年轻女子被拘留

  10月1日17时许,兖州公安分局西御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中山西路一化妆品店内现金被盗。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到达现场,经了解得知,店老板在为顾客杨某做完美容后发现,两人包内的现金共计2201元不见了。民警立即调取店内监控录像,发现一名穿深色上衣的年轻女子有作案嫌疑。正当民警进一步对案件进行调查时,10月5日13时许、19时许,西御桥派出所辖区又发生两起顾客在化妆品店做美容过程中被盗的案件。通过走访和调取监控,民警锁定3起案件为同一女子所为,并根据作案女子驾驶车辆的信息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10月6日,正当西御桥派出所组织警力要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时,16时许,犯罪嫌疑人再次来到中山西路这家化妆品店准备实施盗窃,当即被店老板认出并拨打了民警的电话。西御桥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徐某对其本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在医院偷护士手机 民警抓你没商量

  9月17日10时许,兖州公安分局九仙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兖州某医院内自己的手机被盗。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到达现场。据报警人描述,当时她将自己的手机放在了住院楼一楼护士站内,当忙完工作回到护士站时却发现手机不见了。民警调取医院内部及周边的监控后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曾入住的一家宾馆。民警通过排查当天入住宾馆人员信息后,锁定犯罪嫌疑人孟某某。

  9月28日,九仙桥派出所视频巡逻人员发现该犯罪嫌疑人在兖州出现,迅速锁定了其所在的位置并成功将其抓获。通过审讯,犯罪嫌疑人孟某某对自己盗窃手机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了其9月24日、27日流窜至泗水县两家医院盗窃两部手机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孟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讯员 李勇)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