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汶上军屯乡锦绣社区开展《国家安全法》答题暨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2-02-22 17: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 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法》、反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守法用法意识,2月22日军屯乡司法所、法律服务所、宣传办深入济宁汶上军屯乡锦绣社区开展以《国家安全法》答题暨反电信诈骗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现场国家安全法知识竞赛手机答题、《国家安全法》法规调理解说等方式,工作人员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和各种类型,让群众对骗子的手法和心理有一定的了解,提醒群众防止上当受骗要做到:一是不轻信。就是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犯罪嫌疑人通过软件可以任意设置来电号码、要及时挂掉电话,不回复短信。二是不透露。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使辖区内的广大人民群众对《国家安全法》有所了解,充分调动辖区居民参与国家安全教育的积极性,切实达到了宣传教育的效果,广大人民群众熟知熟记了诈骗的常用手段,提高了防范意识,并纷纷表示要从思想上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共同构筑防范诈骗的防线。(通讯员 张德生)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