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公安:全警出动开展社会治安集中整治行动

2019-01-18 16: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1月18日讯 116日晚,嘉祥县公安局组织全县公安机关全体民警、辅警,全员出动,开展“排隐患•严整治、保平安•促稳定”集中整治专项清查行动。 

  此次行动,全县设立场所清查、路面查缉、区域排查、安全检查、嫌疑人审查等20个行动工作组,对全县范围内的旅馆、歌舞娱乐、洗浴足疗、网吧等公共娱乐场所以及治安乱点重点区域、出租房屋、废旧房屋等进行突击清查和集中排查;对无正当职业,且拒不提供真实身份的形迹可疑人员,一律严格审查;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场所一律严厉处罚,停业整顿,限期整改,严厉查处整治治安混乱区域。 

  同时,在出入城区、城郊结合部的主要路口设立6处堵截卡点,组织交警、巡警、防暴、派出所等警力协同作战,开展路面查缉封城行动,严厉查处酒后驾驶、无牌无证、套牌套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强化街面巡逻防控,屯警街面,加大对街面嫌疑车辆、人员、物品检查盘查力度,实行封边扎口,严厉打击街面违法犯罪活动。 

  行动当晚,全县清查公共娱乐场所143家,整改治安隐患20余处,对存在隐患和违规经营的3家旅馆、网吧场所予以处罚;现场核查人员信息2360余人,带离审查可疑人员11人,抓获逃犯2人;查酒后驾驶24人、醉驾2人,无证驾驶2人,有力净化了全县社会治安环境。 

  据悉,为创造优良的社会治安环境,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从现在起至3月底,全县公安机关将在全县范围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排隐患、严整治、保平安、促稳定”社会治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整治重点之一 严打违法犯罪集中整治 

  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查处打击处理一批黑恶霸痞分子。 

  ②坚持快速反应,破获一批现行案件,打掉一批犯罪团伙,抓获一批违法犯罪人员。 

  ③狠抓清查整治,对全县娱乐服务场所、出租房屋、旅馆、网吧不间断开展清查行动,净化场所环境。 

  ④围绕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严厉查处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环境领域犯罪。 

  整治重点之二 清缴枪爆物品集中整治 

  烟花爆竹安全整治。开展烟花爆竹“打非”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查处禁放区域内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对所有镇街、村庄及城乡结合部的农村闲置房、出租房、养殖场、菜园屋、废弃砖瓦窑场等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 

  ②涉枪涉爆案件整治。按照“镇(街)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房、房不漏人”的要求,对辖区所有重点场所、部门进行一次拉网式、地毯式排,挂牌督办抓捕涉枪涉爆犯罪嫌疑人。 

  ③民爆物品安全整治。对已关闭和停产停业煤矿、非煤矿山进行清查,逐一清涉爆物品存量,从源头上杜绝私藏、私存、私用问题。 

  整治重点之三 社会面治安秩序集中整治 

  织密巡逻防控网络。110处警车、特巡警武装巡逻车开展24小时全天候治安巡逻,全面提升街面见警率、巡防管事率和治安控制力。 

  ②启动站点查缉勤务。梯次启动火车站、汽车站、卧龙山公安检查站、万张公安检查站、黄垓高速口检查站、金屯高速口查控勤务,全面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措施。 

  ③启动“封城”查缉行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封城”查缉专项行动,全方位“过滤”不稳定因素,严密防范、严厉打击街面违法犯罪活动。 

  整治重点之四 交通秩序集中整治 

  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拓展整治区域,扩大检查车型,联联动联治,对酒驾醉驾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利用电子警察抓拍,严查假牌套牌假证行为。 

  ②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源头管理,紧盯“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限期“清零”营运车辆和驾驶人安全隐患。 

  ③开展高速公路、国省道春运交通秩序整治,设立检查执勤站点,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的交通管控力度,严查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④开展农村面包车、三轮车、校车专项治理,严查农用机动车载人,“黑校车”和超员、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严查国二及以下柴油货车“冒黑烟、闯禁行”等违法行为,加大国二及以下柴油货车淘汰力度。 

    通讯员 权尊彦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