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张楼镇:做好加减乘除“运算法” 绘就环境整治“同心圆”

2024-01-10 10:40: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0日讯  为切实提升镇域人居环境水平,持续擦亮美丽乡村底色,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济宁市微山县张楼镇坚持从实处发力、细处着手,“啃硬骨头,拔硬钉子,打硬气仗”,着力做好加减乘除“运算法”,绘就人居环境整治“同心圆”,助推镇容村貌再上新台阶。

  “加”强整治。张楼镇坚持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全镇中心工作来抓,先后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研究讨论环境卫生整治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结合实际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扎实、高效推进工作落实。坚持依法依规集中整治镇域内门店延伸摆放、散客摊位不规范摆放、河道垃圾乱丢、污水粪便乱排等现象,对发现的问题予以现场交办并限期整改,形成人居环境“有人管、有制度、可持续、稳提升”的良好局面。

  “减”少问题。张楼镇紧盯镇域突出问题,逐条对照整治,减少存量,严控增量,坚持“不留死角、标本兼治”原则,“以点、带线、促面”,对村内主干道沿线、公共活动场地、道路两旁枯枝败叶、小广告等进行地毯式整治清理,整体推进乱堆乱放、柴草杂物、房前屋后、庭院周边、村内村外、河沟渠道的生活垃圾等的“拉网式”清理整治提升,确保无死角、无遗漏,还原村庄本色。

955f6dc83c9ce20bd20088f30421da9

  “乘”出倍效。张楼镇上下坚持以“单点发力、全线推进、整体提升”为抓手,以动员全民参与为根本出发点, “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去,形成“村村行动、人人参与、全镇上下干群一心抓治理”的良好环境卫生整治氛围,助推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大提升。

  “除”祛陋习。张楼镇各村充分利用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动员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引导其移风易俗,破除陋习,树文明新风,打扫屋内屋外环境卫生并注重日常保洁,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为扮靓美丽乡村、打造宜居生活环境、实现镇村环境从“一时美”向“长效美”转变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楼镇接下来将以只争朝夕、一鼓作气的干劲,奋勇争先、时不我待的冲劲,做足“绣花功夫”,发扬“工匠精神”,在力度上再加大、措施上再优化、要求上再从严、细节上再提升,绘就人居环境整治“同心圆”,凝聚美丽乡村建设“向心力”,持续推动美丽乡村蝶变。(通讯员 王梦洁)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