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马坡镇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工作

2023-09-03 16:41: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  乡村要振兴,环境是“底色”。济宁市微山县马坡镇因地制宜、扎实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工作,持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提升村庄“颜值”,助力乡村振兴。

2

  马坡镇紧盯人居环境整治“硬指标”,全力补足完善基础设施短板。持续开展路域环境整治,优化道路沿线路容路貌,不断提升道路通行环境,让路域环境整治成为改善乡镇人居环境的有力抓手。加快村内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村内“微景观”、进行墙体彩绘等,提升村内颜值。不断规范完善管护机制,充分发挥村两委作用,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纳入村规民约,引导群众自觉清理房屋周边环境,组织志愿者与公益岗成立工作队伍,集中清理村内道路垃圾、田间地头杂草、房前屋后柴草堆积。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马坡镇将继续以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不断夯实农村基础设施,完善农村公共服务,全面改善乡村风貌,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 赵泽文)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