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保护母乳喂养 共同承担责任——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第30个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2021-08-10 09: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0日讯 今年的8月1日—7日是第30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为有效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和支持母乳喂养,保障儿童健康,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作为全国首批爱婴医院,紧紧围绕“保护母乳喂养,共同承担责任”这一主题,积极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系列活动。

  母乳喂养是上天赐予每一位母亲的本能,也是妈妈送给宝宝最珍贵的第一份礼物,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物,是婴儿生存的保证。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是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倡导的全球性行动。

  在孕妇学校,十多个孕育家庭报名参加母乳喂养知识的巩固学习。在各式各样的夫妻互动小游戏中,准爸爸充分体会和感悟妻子十月怀胎的不易,分娩疼痛体验更是让准爸爸们亲身体会准妈妈们分娩的痛苦历程。

  在门诊大厅的健康教育宣教室,每天开放式的母乳喂养知识讲座内容丰富、知识新颖、形式多样,母乳喂养的好处、促进母乳成功喂养的方法、母乳喂养的技巧、挤奶的指征和方法、母乳喂养常见问题、疾病等等一些科普知识应有尽有,语言生动,通俗易懂,技术专业。对于每个孕育家庭来说都是一堂雪中送炭的健康教育辅导课。

  在基层的妇幼健康培训阵地,任城区妇幼保健院为不断提高辖区孕产妇母乳喂养成功率,对辖区孕保人员和村专职人员进行健康教育业务培训,现场指导母乳喂养知识和技巧。

  在产妇的家庭中,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借助产后随访工作,一对一开展母乳喂养指导,手把手示范并纠正产妇在家中如何正确母乳喂养。

  在母乳喂养宣传周闭幕式上,任城区妇幼保健院组织孕育家庭进行“新生儿护理游泳抚触”培训,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新生宝宝的智力、反应力、敏感度和身体协调度,更进一步建立母亲与新生儿的感情。活动结束后,准妈妈们为自己精心策划毕业典礼,亲手制作毕业证书,为自己的孕期画上一个圆满句号。一次次、一场场浓厚的母乳喂养宣传氛围,温馨及时、暖心受用,得到妈妈们的一致好评。

  当前疫情的反扑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再一次带来巨大挑战,今年的“世界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在任城区妇幼保健院相关部室的严密组织和严格防护下,各项活动均取得圆满成功。尽管推动母乳喂养是一项缓慢而长期的工作,但只要我们坚定初心、一往无前、脚踏实地、共同承担,全社会爱婴、爱母的良好氛围必将和谐而美好。(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