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助力父母,成功母乳喂养——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2019-08-09 16: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8月9日讯 为进一步保护、支持和促进母乳喂养,提高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认识,任城区妇幼保健院81日至7日开展母乳喂养周宣传系列活动。 

    今年是第28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是由世界母乳喂养行动联盟组织发起的一项全球性的活动,旨在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和支持母乳喂养。今年的主题是“助力父母,成功母乳喂养”,倡导以母亲和婴儿为核心,保护、支持和促进母乳喂养。 

    活动期间,任城区妇幼保健院走基层,进社区,为辖区的孕产妇带去母乳喂养新理念、新知识。镇(办)卫生院的宣教现场,任城妇幼的讲师们为社区居民讲解母乳喂养的好处、促进母乳喂养的方式、喂奶的正确姿势、方法及导乐分娩的相关知识,帮助准妈妈们掌握母乳喂养技巧,建立母乳喂养的信心,营造保护、支持和促进母乳喂养的社会氛围。 

    任城区妇幼保健院的产科社区医师和护理小团队在产后妈妈家中,为产后妈妈检查子宫恢复情况并指导产后康复的相关运动。手把手指导并纠正产后妈妈的喂养姿势、科学的喂养方法和发奶的饮食,并为产后妈妈送上婴儿摇铃和美好祝福。 

    母乳喂养知识培训环节,任城妇幼的健康教育专员在孕妇学校为准爸准妈们讲授为人父母的必修课——母乳喂养。准爸爸现场感受分娩体验,分娩阵痛仪的实操让准爸爸们身临其境,凝聚家庭的力量,感受彼此的温暖。 

  任城区妇幼保健院为国家卫健委首批授予的“爱婴医院”,多年来始终秉承“一切为了妇女儿童健康”的服务宗旨,在院内多处设立母乳喂养室、做好日常住院产妇母乳喂养知识宣教。充分利用多功能室、孕妇学校、候诊大厅等场所,广泛开展适宜服务对象的母乳喂养知识宣讲和一对一指导,并发放图文并茂的宣传彩页,在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平台等宣传媒体推送母乳喂养的好处、活动简讯等相关图文、视频,倡导全社会积极鼓励和支持母乳喂养,拓宽母乳喂养的内涵,创造一种爱婴、爱母的社会氛围,受到群众的广泛称赞。

    (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