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母乳喂养 给宝宝更多保护 ——任城区妇幼保健院举办520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活动

2020-05-21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 每年的520日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今年是第30个“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主题为“母乳喂养,给宝宝更多保护”。在这个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管理的特殊时期,任城区妇幼保健院防控疫情、复工复产、但没有忘记给予哺乳母亲与孩子们送去关爱和温暖,相继举行一系列母乳喂养相关活动。为减少人员聚集,今年的宣传日活动,主要以开通电话和线上微信咨询以及小班化教学等宣传方式进行。 

  人类的母乳喂养是大自然赋予母亲和孩子的一种天然联系,更承载着妈妈对宝宝的爱和牵挂。同时,母乳喂养也不仅仅需要母亲的努力、婴儿的努力,更需要医务人员乃至全社会的广泛共识和参与。在任城妇幼保健院的产科门诊,围产保健部护士长孟丹丹正在线上利用微信群为哺乳妈妈们献上一堂围绕哺乳期常见问题的公开课,并解答微友们关于母乳喂养方面的疑惑。孕妇学校活动现场,专科护士丁琳珊正在为10余名准爸爸、准妈妈"进行母乳喂养实操训练。授课中,丁护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母乳喂养的各种益处、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和对宝宝的诸多优点。带领孕妇使用模具学习正确的喂养姿势、含接姿势、挤奶手法等母乳喂养的方法和技巧,受到准妈妈准爸爸的热烈欢迎。

  提倡母乳喂养,传播母婴知识,为构建一个健康母婴,健康家庭,健康中国的宏伟愿景而不懈努力。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呼吁和倡导全社会给予母乳妈妈更多关爱,并把最专业的知识和技能带到每个母婴家庭的身边,为整个妇幼健康服务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