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举行“2020年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2020-08-03 0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日讯 7月31日上午,由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围产保健部承办的“2020年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门诊楼前空旷区域举行。

  每年的8月1日—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周”,这是由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发起的一项全球性活动。今年是第29个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主题是“支持母乳喂养 守护健康地球”。强调倡导和推进全社会支持母乳喂养,保障儿童健康。同时减少母乳代用品的消费和使用,从而减少相关生产和消费环节对地球资源的消耗和污染,将一个更加健康绿色的地球留给子孙后代。

  任城区妇幼保健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母乳喂养工作。多年来,不断加强爱婴医院建设,持续健全完善促进母乳喂养的政策措施,成立母乳喂养指导中心,并逐步形成了规范的促进母乳喂养服务体系。为积极营造母乳喂养氛围,在院区内多处设立母婴设施,母乳喂养室。广泛推广新生儿早期基本保健,开展早产儿袋鼠式护理,新生儿母乳喂养率逐年得到了提高。围产保健部每年也都会以世界母乳喂养周为契机,举办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呼吁全社会形成合力,支持和促进母乳喂养。

  在今年的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护理院感部李艳部长呼吁全社会要重视和关注儿童营养,共同支持和促进母乳喂养,用心呵护儿童健康成长,从生命源头和起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启动仪式后,孕妈妈们步入孕妇学校,在中医健康养生部医师的帮助下,亲手制作具有特殊意义的中草药防疫香囊,以此来增强对新冠肺炎的抵抗力,与病毒之间筑起一道安全防疫墙。母乳喂养健康成长的小学生们也来到活动启动现场助力、支持母乳喂养,并前往门诊楼参观心理沙盘室,亲身体验心理沙盘的神奇魅力。

  任城区妇幼保健院2020年“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系列活动已经拉开了序幕,接下来丰富多彩、形式各样的活动也将会精彩纷呈,任城妇幼期待您的参与和光临!

  (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