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冬季消防演练活动

2019-12-30 10: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0日讯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也是防火安全的重点时期,任城区妇幼保健院为切实加强防火安全工作,杜绝各类重大火灾隐患,于1226日下午在产科VIP病房开展冬季火灾模拟、疏散逃生等模拟演练活动。 

 

  演练前,保卫科孙茂俊科长在动员中强调,消防安全无小事,医院属于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产科VIP病房自今年下半年试运营以来,床位使用率、周转率不断攀升,受到了广大孕产妇的青睐和欢迎,消防安全则显得更加尤为重要,所以大家要不断提高警惕,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随后,院保卫科结合实际对产科VIP病房消防疏散预案以及现场模拟设置的“火情”,在医护人员和部分患者家属积极参与和配合下,依次实操实练。演练过程中,每个医护人员消防岗位职责明确,在突发事件应急状态下能够做到忙而不乱,分工协作,确保了患者安全有序疏散撤离,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切实提升了医护人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有效预防、处置火灾的能力,做到了发生火灾反应迅速、指挥得力、处理妥善,最大限度地保障了患者和医务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