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在推广国际产儿管理服务新模式,普及无创助产(产钳)技术培训班上进行培训交流

2020-07-31 1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近日,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围产保健部田苹部长、产房张哲主任受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的邀请参加在北京举办的推广“无创助产(产钳)技术操作”临床理论与实践培训。来自全国各级妇幼保健机构、综合医院及相关医疗机构业务院长、产科主任、产科护士长、助产士、医护技术骨干、综合医院从事产科工作的医护人员以及医院的管理人员等同步参加网络授课。

  为积极做好首都的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主办的此次培训尽可能地减少人员聚集,采取了网络直播课堂的形式,邀请国内外部分知名专家在北京现场开展网络直接授课。

  在培训班上,田苹部长、张哲主任根据培训日程分别作了题目为《无创产钳助产技术要点分析》和《不同会阴条件下无创助产技术要点分析》的学术报告,通过课件,结合自身多年产科工作经验,图文并茂地向同步参与网络授课的国内同行分享了她们在无创助产(产钳)技术上的创新服务理念、临床经验和无创助产技巧。同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无创助产(产钳)技术在任城区妇幼保健院的推广、创新及发展应用过程。多年的临床实践证明,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广泛开展无创助产(产钳)技术,不仅提升了难产处理能力,使该院的侧切率始终控制在3%以下,更重要的是大大减少了对产妇盆底肌的损伤和产后出血,降低了新生儿的损伤,保障了母婴安全,同时也有效促进了产妇分娩回归自然,很大程度提高了女性的生活质量等。精彩授课得到了与会专家们的一致好评。课后两人还就同行关心关注的技术操作难点及目前临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直播答疑。

  此次培训为了更好地普及、推广国际产儿科管理服务新模式项目的成果,学习国际先进产儿科服务理念,减少医疗干预和产科创伤,会议还特地邀请了美国旧金山太平洋医学中心产科执行主席范渊达教授进行关于产科40年无创助产技术的总结和网络直播无创助产技术操作。

  (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